• slider image 528
  • slider image 526
  • slider image 525
  • slider image 527
  • slider image 514
  • slider image 518
:::
ss3b555 - 生教組 | 2014-08-21 | 點閱數: 426
主旨:轉知「第七屆全國法規資料庫創意教學競賽」教案設計主題改為「誠信與廉潔」及「人權法治」案(如附件),請 查照。
說明: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3 年 8 月 12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030085053 號函辦理。
二、法務部與教育部共同主辦之「第七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」預計於 103 年 8 月 20 日正式起跑,分「法規知識王網路闖關競賽」及「全國法規資料庫創意教學競賽」等 2 項競賽活動,活動期間至 103 年 10 月 31 日止。期藉由一系列競賽活動的辦理,使全國國中及高中職師生及家長,在運用全國法規資料庫的過程中,一方面讓教師能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進行法治教學,另方面讓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緊密配合,融入家長成為法治教育的推手,培養學生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。
三、本屆競賽為讓法治教育普及全國,提升全國國中及高中職教師對「全國法規資料庫」的了解與應用,善用「全國法規資料庫」資源,考量青少年時期為形塑人格之重要階段,年輕一代如能擁有良好之品操,將有助他們於面臨道德抉擇時,作出正確的判斷,營造廉潔守法之社會氛圍,進而建立廉能政府。期許參賽老師能於本屆教案設計中掌握簡明、易懂、趣味又兼具啟發性之編撰原則,以廉潔、誠實、信用、法治、公平正義、道德判斷等正向主題,避免反面教材融入教案設計,引導學生善為運用「全國法規資料庫」思考前述主題,並鼓勵學生從多元角度進行分析、討論,進而作出價值判斷。爰將創意教學競賽要點(詳附件)中教案設計主題從「反貪腐」改為「誠信與廉潔」,加上「人權法治」2 大類法治教育主題做為本屆教案設計範圍。
四、本屆競賽活動為能鼓勵學校教師踴躍參與創意教案投件,請各校協助轉知教務處、學生事務處、輔導處(室)等各單位,及公民教師、資訊教師等各科教師,使教師運用「全國法規資料庫」啟發學生法治觀念,讓「法」不再是死板的嚴肅課程,並精進教師在課程設計、教材編選、教學實施及教學評量等能力。
 

我們的民和國中 (請點字-連接)

:::

113年會考倒數計時

113會考

Google 相簿

img_617校外教學

617校外教學

img_618畢業典禮

618畢業典禮

img_領域育樂營

領域育樂營

img_全國音樂比賽

全國音樂比賽

img_大隊接力比賽1120313

大隊接力比賽1120313

榮譽榜跑馬燈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6日 00時08分
35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:::

影音特區

成語隨時背

ㄩㄣ ˋ ㄔㄡ ˊ ㄨㄟ ˊ ㄨㄛ ˋ
運籌,籌謀策劃;帷幄,古時軍中帳幕。泛指善於策劃或指揮,也用以比喻居幕後策劃。

校園開放時間